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下6(严重OOC)

6

李熏然的伤,说重不重,但是养起来却难。

平时威风八面,一身铁骨天不怕地不怕的李警官在凌远面前仿佛疼痛加倍,每次凌远上药之后给他按摩已经褪了青紫的部位时,李熏然必定嚎的凌远都觉得自己下了多大的死手一样。

每次上好药凌远反倒出了一层薄汗,一脸狼狈的看着无辜又气人的李熏然。

“李熏然同志,您那铁血警官的劲头哪儿去了?”凌远指着李熏然恨铁不成钢。

“我现在只是个病人啊凌主任,你不能这么嫌弃我的。”李熏然好心的递给凌远一张纸巾擦汗,自己则晃悠悠的往冰箱跟前蹭。

“不是你又要拿什么啊?就老实的在那儿坐着不行吗?”凌远小心翼翼的把人往回拽,嘴里还不忘念叨着。

“嘴里没味道,想喝绿茶。”李熏然舔舔嘴唇,示意凌远赶紧去拿。

凌远认命的去给他拿,一边走一边想,自己现在对李熏然的照顾真的是越来越顺手了,简直快堪比老妈子了。

 

虽然这几天自己也只是早上和晚上能顺便照顾照顾李熏然,但是李熏然也是很配合的等着凌远回来才指使他要这个吃的要那个喝的。

虽然明知道根本待不住的李熏然因为大腿的伤不方便换裤子出门,肯定也是没少在家到处晃悠到处活动。但凌远就是愿意睡觉到一半给李熏然当借力帮他翻身,早上起来替他换裤子,晚上回来端茶倒水伺候洗澡。

一个愿意稍微示弱给予机会,一个愿意抓紧机会好好表现。

这种愿打愿挨的局面,真是不能再和谐了。

 

李熏然觉得最近身上的伤不太影响行动了,就蠢蠢欲动总想晚上跟凌远出去散步。

凌远拗不过他,只好耐心的帮他换衣服,刚换好了衣服等到准备换裤子时李熏然又纠结到底要不要出去。两个人站在衣帽间里硬生生磨叽了半个多小时,李熏然抱着手臂一脸的深思熟虑,凌远站在他身边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说李熏然,我有时候都怀疑你到底是怎么当上警察的!”凌远决定还是自己出去,上附近小超市给李熏然买点儿零食回来,让这纠结的警官慢慢纠结去吧。

“我大脑里面有开关,随时切换生活形态,不行啊?”李熏然颇为不服,梗着脖子反驳。

“你这是精神分裂的前奏啊,要不咱去检查检查吧?”凌远推着李熏然往客厅走,随手把他身上的外套扒下来拿在手里。

“你干嘛啊?我还是想出去的……”李熏然伸手就要去抢。

凌远没理,径自落下个吻在李熏然额角,嘴里没停的说:

“行行行,你还是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吧,我去给你买点儿零食回来。”

 

“凌远,我以为你会又念叨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健康,这个不行吃那个不许吃的。”

“或许以前会这么想吧。”

“以后也不会那么想了吧?”

“或许吧~”

“哦~~~~~~”

“别装的很聪明的样子啊李熏然,让你们警队的人知道你在家是个什么样儿,我看你还能不能这么得瑟。”

“我本来就聪明好不好?再说了,我在家怎么样了?啊?我跟你讲,你这算诽谤,抓你哦!”

“你抓!来,给你抓!”

“你让我抓我就抓啊?”

“行,你怎么都是对的。小混蛋,好好在家待着吧。”

“王八蛋……”

---------------------

凌远进卧室的时候看见李熏然正在被子里支着腿半靠在床头,恶趣味上来直接打趣道:

“打飞机呢啊李警官?要不要纸巾湿巾和毛巾啊?”

“凌远!”李熏然双手捧着平板作势要往凌远身上砸。

“诶~还不好意思了?”凌远冲过去直接把平板抢了过来,完全不给李熏然机会继续威胁自己。

“你这是没好好挨过打啊!”李熏然看着凌远在那儿琢磨怎么下手。

“我在你这儿都挨过多少回打了?还得怎么好好挨打呀?”凌远慢条斯理的躺进被子里,还顺手抚了抚李熏然的头发。

 

“我说凌远,你觉得我多久可以恢复好去上班啊?”李熏然趴在凌远胸前大眼睛忽闪忽闪,显然已经是闲不住了。

“等你骨裂的手好了再说吧!”凌远拎起李熏然的左手食指轻轻晃了晃,一脸的不满意。“我是不是应该给你找点儿偏方什么的?怎么还没消肿呢?好好的手都没人模样了!”

“把你那后半句话给我收回去啊!”李熏然张嘴就咬住凌远的手腕,倒是有分寸的没敢下狠劲儿。

“凌远你是个医生,怎么还惦记着偏方了?”

“关心则乱啊……”凌远叹口气“差不多了啊,拿我手腕当磨牙棒了是吧?”

“你居然骂我是狗?!”李熏然瞬间爆炸,低头又使劲儿咬了一口。

“你看看你,这么爱咬人,那你说什么小动物这么喜欢咬人啊?”凌远笑呵呵的扯过纸巾先给李熏然擦擦挂上点口水的嘴角,才又擦自己的手腕。

 

“其实说来你别的地方也挺能咬人的……”

“你一本正经的开黄腔,这样好嘛?”

“这你可冤枉我了啊,我又没说什么,你那些擒拿手段难道不是?你自己思想不单纯还怪我?”

“那你是不是想试试啊?”

“哦?行啊。青春荒唐不负你,全套包夜一千起。来吧!”

“你最近是不是认识什么奇怪的人了?你根本不是凌远……”

“那怎么证明我是我啊?”

“男朋友不听话,艹一顿就好了!”

“李警官拖着半残之躯,身残志坚硬要展雄风之心,实在让人佩服啊!”

“凌远你最近这嘴不止毒还很贫啊?你学相声去了啊?”

“嗯,其实我来自德云社!”

“说你你还来劲了是吧?”

“那不然呢?男朋友又不给艹~”

“你给我讲讲这两件事的必然联系好不好?”

“没有!”

“我艹!”

“你艹不了……”

“凌远我要跟你分手!!!”

“咱别闹!分手你也舍不得,老说这话吓唬我,你就不怕哪天吓唬不住我了?”

“什么叫吓唬你啊?再说了,就算我吓唬你了,你让不让我吓唬?”

“让!别的我都不怕啊,我就怕你。”

“我有什么可怕的?”

“怕的多了。怕你真的嫌弃我了,怕你不想看见我了,怕你心里没有我了,怕你真的不爱我了,怕你过得不好,怕你受伤,怕你伤心,怕你被冤枉,我最怕的是我死在你前面,那样的话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你这画风转的太快,这话没法儿接。”

“……”

“但是凌远,我们能不能一起走到老我不知道,可是只要你还爱我,我就不会放弃爱你。”

“你这么乖巧的说情话,我也没法儿接。”

“所以,凌远,我最开始问的是到底什么时候能去上班,为什么会聊到对着表白的?话题不要跑偏的这么离谱好不好?!”

“奇怪了,那你说说呗,情侣之间不说情话说什么?”

“凌远你臭不要脸……”

“不要了不要了,要你就行了,要脸干嘛!我什么样子你没见过?同理,你也一样啊~”

“我没见过你在手术室的样子。”

“挺好的,我不止希望你看不见我在手术室的样子,我希望你一辈子都不知道手术室什么样儿!”

“凌远……”

“嗯?”

“咱们来个晚安吻怎么样?”

“不行……”

“为什么?!”

“我怕我控制不住……”

“……那就晚安吧!”

“晚安~”

……

“你说不吻的!”

“反正吻不吻我都控制不住!”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