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下5(严重OOC)

5

李熏然老老实实的坐在餐桌前闷头吃饭,看也不看凌远,时不时还把不爱吃的东西丢出去。

“又怎么了啊?被我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傻了啊?”凌远放下筷子,觉得李熏然往嘴里填饭的样子很好看。

“有什么可被吓的?”李熏然飞快的瞥了凌远一眼。

“害羞了?”

“啊?”

“那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嘛?”凌远一脸的期待。

“收拾桌子,洗碗。”李熏然扯过一张纸巾擦擦嘴,大气的挥挥手,十足的领导做派。

“诶~”凌远答应的十分痛快,过了半天从厨房的窗子里探出头喊

 

“李熏然!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爱不爱我啊啊啊啊啊啊……”

正站在客厅喝水的李熏然成功的被呛到,捂着左肋咳的那叫一个惨烈。

“你抽什么风?!”李熏然怒了,大大圆圆的眼睛里噙着咳出来的泪,一点儿威慑力都没有。

“凌远你大爷的,就你这谋杀式求爱谁跟你谁倒霉!我爱你个溜溜球啊爱!”

“我以为你喜欢~”凌远举着手拿着进手术室的范儿走了出来,径直就撩开衣摆往李熏然腰上放,冰的李熏然嗷的一声打了个颤。

“我又不是受虐狂……”李熏然抬手就别住凌远胳膊,作势要往地板上压。

“诶诶诶……腰!”凌远觉得苦肉计此时不施更待何时,还特意憋口气憋红了脸。

“再抽风我就把你嘴缝上。”

“用吻的好不好?”

“呵呵……”李熏然没说话,冲着凌远直呲牙。

凌远一脸失望的扶着李熏然,准备给他涂药。

 

李熏然看着低头专心给他涂药的凌远,眼里闪了闪,趁着凌远准备抬头起身的时候,他倾身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落了上去。

不待凌远反应过来就坐回去了,凌远僵在那里楞了一下,然后眼角堆起淡淡的细纹,眼神专注又温柔的密密匝匝将李熏然绕著,嘴角微翘,好看的唇微微抿着。

凌远没动,李熏然也没动。

谁也没有移开眼神,静静的注视着对方,凌远温柔的笑,李熏然坦然的看。

“我很高兴,熏然。”凌远伸手握住李熏然的手,又用力握了一下。

“看得出来。”李熏然倒没什么特别的表示,只是任凌远握着手,不抽出去也没给予什么回应的动作。

 

一切都是静静的。

 

“过的到底怎么样?嗯?”凌远轻轻晃了晃李熏然的手,半跪在地板上,抬头仔仔细细的看他。

“不知道……”李熏然叹着气说,抬起刚上好药的手,一点一点摩挲凌远的唇。

凌远觉得酥酥麻麻的痒,下意识的伸舌头舔了一下,李熏然的手一顿,定定的看了他一眼停了下来。

“大半年,不长不短的时间,除了案子,我想不起来一件事可以跟你说,是不是活的太平淡乏味了?”

凌远摇摇头。

“至少你身边还有田蜜在,有个人说说话总是好的。”

“她啊?不用我照顾就是好的了……”李熏然撇撇嘴,一脸的嫌弃。

“熏然偶尔我会想,跟田蜜比起来,我们两个人真的算是很幸运了,你觉得呢?”凌远起身把李熏然搂进怀里,用下巴揉了揉他发顶。

“我觉得她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李熏然在这个最熟悉的怀里动了动身子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倚着“就是平时太过于冷冰冰的了,唉……”

“熏然,我觉得我们虽然相识了这么多年,但我们是两个笨蛋。”凌远无奈的笑。

“你说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们更笨的人么?居然到现在也找不出一个维持感情的相处方式,结果连婚也离了。说来也可笑,我们分开了我的工作反倒不那么忙了,居然一直稳稳定定的到现在,之前我也迷茫过……”凌远将脸颊贴在李熏然耳边,有些脆弱的皱着眉,一口气堵在心里,闷闷的难受。

“凌远~”李熏然伸手摸他头发“也许这样才是我们最好的平衡。”

 

“可是熏然我不希望这样!”凌远猛地抬起头。

“你知道吗李熏然,我真的觉得我对你有着病态一样的执着,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失去你,你不知道……

我承认从最初我们的相识到现在,我一直在逼迫你接受这一切。可是我也知道你是因为爱我,从而你愿意包容我。你可能一直觉得我对你的千依百顺是包容,可是我恰恰觉得你才是包容我的那一方。

我对你唯一的包容就是同意了跟你离婚。

可是我答应的很违心,我很想你李熏然,我真的离不开你,哪怕只是闻着屋子里有那么一丝丝你的味道我都会觉得心里安稳一些,李熏然我想我是真的病了,而你就是我的药。”凌远的额头抵着李熏然的,两个人的呼吸交缠。

 

凌远好似压抑着什么一般浑身轻颤,双手拢在李熏然肩颈,叹息着说:

“熏然,你搬回来住好不好?嗯?我真的做不到那么落落大方的放你离开我的身边,你嫌我霸道也好自私也罢,我求你!我爱你!”

“唉……”李熏然捧起凌远的头,直视他噙着泪的眼,似有璀璨星河,缀着忧伤和惶然。

他定定看着凌远,并没再开口,过了好一会儿只是轻声却坚定的说了一句:

“凌远,我在。”

 

李熏然看着凌远慢慢平复心情冷静下来,舔了舔嘴唇才又开口:

“其实凌远,我也想不明白我们为什么就走到离婚分手这一步的。你说是因为聚少离多么?明明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却把日子过得像异地分居一样。

还是说我们太自以为是?有心事或者烦心事都不想告诉对方,都觉得一个大男人有什么事自己扛着太正常了。可是……”

“这也是我们之间需要磨合的矛盾点吧……”凌远轻轻的笑“都觉得可以有事自己扛着,又想尽力的照顾对方情绪,然后我们又觉得对方太不信任彼此。熏然,你明明什么都想的明白,可是为什么当时的我想不明白?真希望那时的你能等等我。”

 

李熏然听完只是摇了摇头。

“其实我想不明白,凌远。真的。而且那时候的我真的是有些灰心有些累,我也想好好找到一条路让我们一直走下去。可是那时候我的状态也不太好,案子压力大,睡眠不好还又添了偏头疼的毛病,真的一心觉得想远远逃开这一切。你知道吗,我说出离婚这两个字时,我的心里竟然莫名的觉得有些解脱。”

“我明白……”凌远仰面靠在沙发上,长长的叹道。

“毕竟当时我自己也是那么觉得的,我又有什么立场说你这些话呢?”

“那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这样的距离正好?”李熏然坐直了身子,歪头看着凌远。

 

“说实话,我并不满足这样的现状,可是我也知道如果我再进一步,我们又会走上老路。而且我觉得现在的你,我很珍惜。”

凌远说这话时闭着眼并没有看李熏然,心里默默的想着这样忘了一切压力和不开心,可以恣意释放天性的李熏然有多久没见过了?又想让他停留在这样的状态,又希望他能更坚强乐观的成长。凌远知道其实是自己起了执念,李熏然那天看似莫名其妙的佛语让他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而这不知不觉的角色的改变,让凌远觉得有些失落,有些惊奇,有些酸楚。

那个在青涩时代的夕阳中眨着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李熏然,那个在午间阳光下懒懒挂在自己身上耍赖的李熏然,那个在朝阳照耀下直往被子里躲藏的李熏然。慢慢的变成了现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李熏然,那种陌生对于凌远来说就像致命诱惑,引得凌远如饮鸩止渴却甘之如饴。

凌远说的很对,李熏然就是那解他鸩毒的药。

如今他才模模糊糊感觉到,当初李妈妈为什么在听到他说,自己觉得李熏然永远不用长大也好的话时,并没有接话了。

 

原来,每个人总归是要长大的。

那代价,便如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平复了一下心中微微泛起的波澜,凌远看向李熏然,笑的那样好看,那样耀眼。

李熏然觉得,他与凌远之间有些什么不一样了,但又说不上来是什么。

那又能怎么样呢?

总归他跟凌远都在试着努力的让一切慢慢的向着更好的方向努力着的。

不是吗?

或许,又可以设想一下未来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