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下2(严重OOC)

2

李熏然看着凌远手指上明显刚结疤的伤口,一口气不上不下的憋的脸色发青。

“家里没有手套了,只好用套子。还有什么问题吗?”

“那也容易进水啊……”

“那是有弹性的你知道嘛?”

“知道……”

“还想说啥?”

“怎么搞的啊?”李熏然皱眉看看凌远又看看自己。

“发没发现咱家浴屏没了?”

“别咱咱的啊,这是你家。”

“真客气啊李熏然同志~”

李熏然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横了他一眼。

“浴屏炸了,我这都算是轻伤了,身上还有很多细碎的小伤口,你要不要看看啊?”凌远说着就要脱衣服。

“你别耍流氓啊!有什么可看的……”李熏然觉得羞涩了,一把拽住了凌远的胳膊。

凌远慢悠悠的放下胳膊,看着李熏然收回拽着自己的双手一脸的遗憾。

“当初白吓唬他们了啊,什么破浴屏啊?!”李熏然气的直呲牙。

“这小概率的事被我赶上了而已,质量好的也不能保证不炸啊。我看用浴帘挺好的!”凌远想伸手顺毛,想了想还是忍住了。

“是好收拾吧?以前擦浴屏都是我的事儿,哼~”李熏然说着揉了揉胃“我饿死了啊!”

 

“哪儿饿?”凌远上下扫视着他。

“你还有别的地方饿啊?”李熏然脑子卡壳了一下,但是下意识的后脊发凉。

“你没有嘛?”凌远看了看那个被李熏然随手扔在茶几上的包装,摇了摇头。

“没有!”李熏然面无表情严肃脸。

“我有怎么办?”

“你有就有呗~跟我说什么啊?”

“晚点儿咱俩解决一下呗?”

“你怎么是这种前男友呢?”李熏然痛心疾首满脸指责,伸手就握住了凌远的随手撸了两下,然后松开手一蹦一跳的回到了沙发上。

“可是我不是像你一样的前男友!赶紧去买东西去~饿死了!”

 

“李熏然,你真是个祖宗!”凌远捏着手机咆哮着转身摔门出去了。

“乖~~~”李熏然笑眯了眼,看着关上的门板心情大好的喊。然后满意的听到大门被凌远狠狠砸了一拳。

 

 

“你给我解释解释你为啥想吃方便面呗,李熏然。”凌远看着吃方便面吃的欢快无比的前男友一脸的匪夷所思。

“你想吃一样的东西的时候还得写篇论文,论为什么我想吃方便面么?”李熏然充电完成,神清气爽。

“其实我想先论一论你的脑回路。”凌远伸手给他擦擦嘴,一脸的嫌弃。

“我的大脑平滑没回路行不行?”李熏然心安理得的让凌远给他擦嘴递水。

“你啊,要真是大脑平滑先不论你能不能活到现在,就是活到现在你那样子也是没眼看。”

“那你说,我这次要真是重伤了,你会怎么办?”李熏然托着下巴看凌远,手指有意无意的敲着桌子。

“还能怎么办?辞职安心在家照顾你呗~”凌远伸手敲他头警告他不许胡说。

“那谁挣钱啊?”李熏然摸摸被敲的地方咧嘴傻笑。

“有我在,还能养不起咱俩?!”凌远对于自己被小瞧了很是不满。

“凌远。”

“嗯?”

“咱俩现在属于离婚分手的前男友关系,讨论这些合适吗?”

“说起来,咱俩这样的相处挺好的,你不觉得吗?”

“你觉得咱俩这前男友关系挺好?”

“装听不懂是不是?”

“你猜!”

“猜你大爷!”
“我没有大爷。”

“就是没有才说你大爷,不然你大爷多尴尬!”

“大爷招谁惹谁了?以后遇见老大爷让我怎么正直的直视他?称呼他?帮助他?”

“你再这么贫我就吻你了啊!”

李熏然听了这话一脸的鄙视,扒拉出一盒巧克力牛奶吸溜吸溜的喝。

---------------------------------

晚上李熏然看着大大的床指着凌远说

“咱俩要不要划个楚河汉界啊?”

“有必要吗?你现在整个左半边身子残废,翻身都不能自己翻。要真划开,你别央着我帮你翻身啊,我还得收你过路费!”凌远卡着李熏然后颈,咬牙切齿给他大腿上药。

 

紫黑红青的颜色配着肿起老高的腿看得人心里直发毛,凌远忽然觉得有些不知如何下手。

李熏然看他眼圈红红的,默默的接过手里的药自己三两下上好药,疼的直抽凉气。

“你说你啊……”凌远话说一半,拍了拍李熏然的头,又接过药往手上涂。

“他们说两辆车都撞报废了,我命大没甩出去,不然我不死也重伤。”李熏然觉得自己嘴笨的不行,明明想安慰安慰凌远,结果话一说出口就冷场了。

一时之间谁也没说话,再见以来终于安安静静的两个人。

淡淡的药味儿,李熏然明显的抽气声,凌远边涂药边呼气的声音。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李熏然忽然轻飘飘的吐出这样一段话。

 

凌远愣在那儿,有些惶惶然。

“熏然?”

“没什么,忽然就想起这些话来了,我还记得这是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最常默念的话,那时候有个快退休的前辈总喜欢在没事时放金刚经听,后来我偶然看到了佛语中的这段话,觉得挺喜欢,为什么喜欢我也说不上来。可能我永远做不到才觉得那很高深莫测吧。现在想来心里倒是另有一番感悟,凌远你觉得呢?”李熏然将刚上好药的手抚上凌远的脸颊,眼里亮的晃眼。

 

凌远轻轻覆上他的手,摇摇头:

“我不懂这些,但是你我都并不是能看透世事的,可是,你真的觉得我们的爱情是个妄念么?”

“我也不知道呀……”李熏然拍了拍凌远,示意他自己要躺下了。

等凌远也躺好后,听到黑暗中李熏然低沉的声音又传来:

“可是凌远,我一直觉得我的理性和感性都太极端了,也许是平时工作太过于‘不动’了吧。”

“生活跟工作毕竟是要分得开的,可是很多人太难做到,你我都一样。别想太多,睡吧~”

李熏然没在说话,闭着眼试着入睡。

一边的凌远悄悄的睁开眼看着他,有些贪恋有些无奈。

 

半晌,在凌远以为李熏然已经睡着的时候,李熏然轻轻叹口气,伸出右手手指勾住了他的。

“睡吧。”

 

当晚,凌远做了个梦。

 

‘他心中忐忑不安的走在一个破旧的居民楼道,斑驳破旧的墙上满是灰尘和蛛网。

自己的脚步声不停在空旷的楼道里回荡,就像有好多人跟在身后一样。

终于走到了一楼时清晨的阳光将将洒进了楼门口,凌远向着光亮处跑去,原本规律的脚步声凌乱起来,让人心慌的不行。

然后他看见楼门口忽然多了一个木隔板,猛地停下脚步看着上面盖着一块让他觉得有些慌乱的白布。

他抖着手想去揭,却发现白布下忽然掉出一只惨白的手,骨节分明又修长。

他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伸手去拽那只手,就在他刚碰到那几乎冰凉刺骨的手时候,‘呯’的一声,一具尸体从隔板上翻落下来,苍白到近乎透明的脸赫然就是李熏然。’

 

下一秒惊醒过来的凌远猛然起身,喘着粗气惊魂未定的看着身边呼吸绵长却皱着眉的李熏然。

松了一口气的凌远颓然的搓了搓脸,发现自己全身的冷汗,正是以前李熏然说过他讨厌的样子。

可这小混蛋哪知道,自己每次浑身是汗的去搂紧他是因为自己做了关于他的噩梦啊。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