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12【双结局之真结局】(严重OOC)

12

李熏然有心事时习惯并喜欢在黑暗的不开灯的家里游荡,所以很多时候他在家的时候是不开灯的。

这个习惯直到现在也没改过来,或许刚结婚的时候他为了等凌远回家而改变过。

可是毕竟自己的作息也一样不规律,久而久之李熏然觉得太矫情,也就不了了之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以前李熏然在自己家的时候,他总在凌晨忽然醒过来,坐在窗台上望着窗外的路灯发呆,也不知道自己想什么,然后天就亮了。

李熏然一直记得第一次看到黎明破晓的感觉,他不知道在别人看来是怎么样的,但李熏然觉得那感觉特别绝望。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觉得,后来这样的日子越来越多反倒喜欢上这种感觉。

 

直到又一个自己在家的这一夜外面下起了大雪,洋洋洒洒又寂静无声。

然后李熏然看着下雪,看了一整夜。

厚厚一层的雪白,似乎什么都能被掩盖住,不管是美好的还是丑陋的,至少表面看上去是干净又美好的。

 

凌远清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回来了,坐在飘窗前一夜的李熏然这才回过神来,看着带着一身寒气的凌远,走过去轻轻吻了吻他冰凉的唇。

李熏然从以前就特别喜欢凌远的嘴唇,每次李熏然都仔仔细细的用舌好好描绘,而后再一口吮上,轻轻啃噬直到凌远卷住他的一起,直到彼此呼吸急促。

李熏然不顾凌远身上融化的雪水和寒气,靠过去轻轻的在凌远耳边说了一句

“凌远,我觉得你身上的消毒水味儿淡了好多!”

凌远拿不准李熏然这话的意思,也没接话,默默的换下衣服去洗澡了。

温热的水砸到身上时,凌远莫名的想到李熏然好久好久没吃过棒棒糖了,刚才的吻是带着一股特有的烟草的苦涩味的。

凌远其实心里明白,自己和李熏然之间出了问题。

所以凌远洗好澡之后赶着李熏然上班前自身后揽住了他

“熏然,晚上我们好好聊聊怎么样?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李熏然没说话,也没回头看他,只是胡乱的点了点头。

晚上两个人在书房相对而坐,开着台灯,一时谁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凌远心中微微苦涩,什么时候应该最为亲密无间的两个人连同处一室都气氛尴尬了?

“熏然,你说爱一个人是怎么样的?”

“我不知道……”

“那你说婚姻是怎么样的?”

“不知道。”

凌远轻轻摇了摇头,自己又何尝算是明白呢?

“其实哪有人能说的清楚呢?爱情和婚姻不是写在字典里那一点儿没有感情的注释,也不是每一个人的一时感慨。每个人心中对于爱情和婚姻各有定义,谁也不能说自己认为的就是对的。可这些事,我今天才想明白。”凌远伸手握住李熏然的手,叹气

“熏然,我一味的顺着你对我们这段感情来说并不合适。就像我觉得你有心事,你闹别扭,可是我问你,你不愿意说。我顺着你,不追问。任由那些可能原本微不足道的小事变成了你心中的疙瘩。我……”

李熏然看着凌远默默无言,眼睛里亮闪闪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熏然,真的,我发现我错了。我有心事不想跟你说,怕你跟着操心跟着烦,你有心事也不愿意跟我说,我们俩是不是都错了?”

 

“凌远,我觉得我们不只是谈不谈心的问题,感情不维持自然而然会消磨殆尽。我们俩忙成这样,或许真的是单身才最合适。再过几年,你我都有可能再往上走,到时候位置架在那里,更是身不由己的忙。”李熏然把手抽了出来,不自在的轻轻搓了搓。

“凌远,我前几天忽然做了个奇怪的梦。

你年纪轻轻的就当上了院长,我当上了副队长。

你忙的连生病都没时间养,我忙的浑身大大小小的受伤不断。

然后我们分道扬镳,你大刀阔斧的做着你的医疗改革,我意气风发的冲锋陷阵。

最后的最后,你重病,我重伤。

醒来之后,我觉得那真实的就像是我们人生的既定轨道,而我细想了一下,这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

凌远,我很怕……”

“熏然……”凌远喃喃的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又想不到什么话。

“其实我们俩的职业真是见过太多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说到底都是冷情冷性的职业。

你们救死扶伤没人看见,但是只要有医闹,不分青红皂白你们就是被动挨骂的局面。

我们不也一样么?我们拿命去打击刑事犯罪没人看见,只要开枪击毙犯罪分子就有人说为什么不打手不打腿,你拿专业知识去解释,人根本不信。

有时候我也想,是我们做的不够好还是这个社会已经对我们失望了?

可是我和你能为对方做什么呢?”

 

李熏然撑着头,皱起好看的眉眼,满脸的迷茫

 

“凌远,其实就算我们把心事都跟对方说,我们也并不完全了解对方的职业所带来的一切压力,安慰开解的话有时候显得很干瘪无力。

更何况我们现在连清醒的见面都很少,有时候我真的很怀念我们初恋的时光,无忧无虑,连谈个恋爱都可以不管不顾,我们甚至大胆的在马路上接吻。

可是现在呢?虽然跟家里人都说明白也得到了理解,在外面却是更加小心翼翼,你我都明白不论网络舆论多开明包容,但是身在社会大环境的我们知道,这样的关系就是不被包容理解的,甚至是被歧视看不起的。

凌远……我也不知道我都在说些什么……但是凌远,我觉得有些累了……你说的对,我们是不是都错了?”

 

夜很深了,两个人坐在原处谁也没再开口。

 

李熏然迷茫,凌远无力。

 

你说谁错?似是而非。可是问题到底在哪?聚少离多?可是就算明知道是因为这样也无能为力,他们除了对彼此的责任更有职业的责任。一纸协议的婚姻,除了纸上的签名和手印,什么也留不住。

而且由于职业的原因,他们手上的婚戒更多的时候是放在家里的,甚至各自身边的同事都没有注意到他们手上曾出现过婚戒。

 

那晚之后,日子没有改变,感情依然在悄悄被消磨,甚至连偶尔的亲密都会觉得尴尬。

 

要说改变,就是彼此都在尽量的抽出时间多回家,李熏然甚至做了几次菜。

但感情既然冷下来,就不是偶尔一次两次加加温能恢复的。

 

终于还是走到了离婚那一步。

-------------------------

“咱们离婚吧,你觉得呢?”李熏然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止是李熏然就连凌远自己也恍惚觉得‘终于还是走到这一步’了。

 

“好吧。”凌远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也是实在想不出什么挽留的话。

 

默默相顾无言,对面楼的灯光一盏一盏的灭掉,只剩零零散散两三家。

 

凌远伸手把李熏然揽进怀中,低头嘴唇抵着李熏然肩膀,似亲非亲,呼吸滚烫让李熏然只觉得几乎一路烧灼至心。

 

“熏然,我答应离婚并不等于我不再爱你!”

 

李熏然下巴垫在凌远肩上,抬头望向窗外:“我知道,我也爱你,凌远!”

 

天上满月,月朗星稀。

 

今天似是十五,月儿圆满,人要分离。

 

                                                          有恃无恐·上部 en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