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12【双结局之第一结局】(严重OOC)

12

李熏然有心事时习惯并喜欢在黑暗的不开灯的家里游荡,所以很多时候他在家的时候是不开灯的。

这个习惯直到现在也没改过来,或许刚结婚的时候他为了等凌远回家而改变过。

可是毕竟自己的作息也一样不规律,久而久之李熏然觉得太矫情,也就不了了之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以前李熏然在自己家的时候,他总在凌晨忽然醒过来,坐在窗台上望着窗外的路灯发呆,也不知道自己想什么,然后天就亮了。

李熏然一直记得第一次看到黎明破晓的感觉,他不知道在别人看来是怎么样的,但李熏然觉得那感觉特别绝望。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觉得,后来这样的日子越来越多反倒喜欢上这种感觉。

 

直到又一个自己在家的这一夜外面下起了大雪,洋洋洒洒又寂静无声。

然后李熏然看着下雪,看了一整夜。

厚厚一层的雪白,似乎什么都能被掩盖住,不管是美好的还是丑陋的,至少表面看上去是干净又美好的。

 

凌远清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回来了,坐在飘窗前一夜的李熏然这才回过神来,看着带着一身寒气的凌远,走过去轻轻吻了吻他冰凉的唇。

李熏然从以前就特别喜欢凌远的嘴唇,每次李熏然都仔仔细细的用舌好好描绘,而后再一口吮上,轻轻啃噬直到凌远卷住他的一起,直到彼此呼吸急促。

李熏然不顾凌远身上融化的雪水和寒气,靠过去轻轻的在凌远耳边说了一句

“凌远,我觉得你身上的消毒水味儿淡了好多!”

凌远拿不准李熏然这话的意思,也没接话,默默的换下衣服去洗澡了。

温热的水砸到身上时,凌远莫名的想到李熏然好久好久没吃过棒棒糖了,刚才的吻是带着一股特有的烟草的苦涩味的。

凌远其实心里明白,自己和李熏然之间出了问题。

所以凌远洗好澡之后赶着李熏然上班前自身后揽住了他

“熏然,晚上我们好好聊聊怎么样?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李熏然没说话,也没回头看他,只是胡乱的点了点头。

结果也是没谈得成,李熏然下午就被抽调去参与跨省的案子了。

恶性循环只能依然再继续……

 

=====================

 

李熏然看着书房门缝里透出的暖黄色的光,有些恍惚。

凌远刚答应了自己离婚的要求。

然后两个人沉默的站了一会儿,凌远转身把客厅的灯关了,李熏然闭了闭眼去适应。睁开眼的瞬间好像看见玻璃窗上那人的身影正隔空摸了摸自己的头。

没等自己反应,凌远就进了书房。

李熏然忽然的就觉得很累,也许是终于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出口,也也许是终于有了个结果。

躺在床上也懒得过去拉窗帘,任由月光照在床上。

而后知后觉的这个时候才觉得出难过来,心脏拼了命的翻腾,几乎快负荷不了。李熏然觉得原来‘难过的要死’真的不是随便说说的。

想着要离婚时,脑子里想的全是两个人日渐冷淡的一切,但是现在自己满脑子都是过往的温馨美好。

脑子里乱的很的李熏然躺在那儿半昏半睡,自己也搞不清是清醒还是迷糊。

其实李熏然最近一年睡眠质量很差,而且添了偏头痛的毛病,时不时的不是失眠就是睡眠很浅,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手被人握住摩挲。

叹气声自面前传来,李熏然心中一个激灵,是凌远。

凌远用自己手上的薄茧摩挲着李熏然手上的薄茧,那感觉有些粗糙又有些痒,又莫名的带着温柔。

凌远可能是觉得自己早就睡熟了吧?李熏然心里默默的想。

他近来喜欢侧趴着睡,把被子罩在头上又不完全盖住头,整张脸完完全全的隐在黑暗里。

李熏然悄悄的眯起眼,看着凌远坐在床边的地毯上,轻轻的带着他的手抚摸自己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巴一遍又一遍。凌远闭着眼感觉就好像是李熏然在抚摸他一样。

李熏然也黑暗中也闭上了眼,感受着凌远带着自己的手游走在他的五官,每抚过一处李熏然心中就默默描摹着自己熟悉的眉眼五官。

不知道是第几次抚过凌远的眼睛,李熏然的指尖感觉到了一丝湿润,是凌远的眼泪!

李熏然猛地睁开眼,指尖不受控的轻颤了一下。

凌远也不知道是太过沉浸在情绪里,还是根本不在意李熏然清醒与否。

仍是一遍一遍的带着李熏然的手游走在自己的面庞。

“凌远~”李熏然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

“我吵醒你了吧。”

凌远说着就起身要走,李熏然条件反射似的伸手就拽住了他。

一时之间,两个人僵在原处谁也没动没说话。

凌远的眼泪滴在地毯上细微的声音,让李熏然本就慌乱的心疼的厉害。

“李熏然。”凌远的声音没有起伏,李熏然不敢应声。

凌远也不介意,自顾自的说

“你说爱一个人是怎么样的?”

“我不知道……”

“那你说婚姻是怎么样的?”

“不知道。”

“其实哪有人能说的清楚呢?爱情和婚姻不是写在字典里那一点儿没有感情的注释,也不是每一个人的一时感慨。每个人心中对于爱情和婚姻各有定义,谁也不能说自己认为的就是对的。可这些事,我今天才想明白。”凌远反手握住李熏然的手,叹气

“熏然,我一味的顺着你对我们这段感情来说并不合适。就像我觉得你有心事,你闹别扭,可是我问你,你不愿意说。我顺着你,不追问。任由那些可能原本微不足道的小事变成了你心中的疙瘩。我……”

李熏然摇了摇头,眼泪在眼眶里要掉不掉,倾身过去轻轻吮去凌远眼角的泪。

“熏然,真的,我发现我错了。我有心事不想跟你说,怕你跟着操心跟着烦,你有心事也不愿意跟我说,我们俩是不是都错了?”

“是!”李熏然用力眨眨眼逼回眼泪,很赞同的点点头。

凌远泪眼婆娑的愣住了。

“熏然?”

“凌远,我们这算什么啊?非得要等到分离才能说出心里话么?如果我不提出离婚我们是不是自然而然的渐行渐远,直到谁也不用开口,就像最开始我们不知不觉走到一起一样……又不知不觉的结束?”

凌远苦笑“也许真的会那样,但是熏然,我很感谢你今天提出来离婚分手,不然我们可能真的就不了了之了。到时候我真不知道去哪再找一个占据了我所有青春又愿意陪我相守到老的你。”

“凌远,其实你错的最多!你还好意思哭?!”

“嗯~都是我的错!来,抱抱!”

“抱什么抱啊?你睡觉总是会出汗,说你肾虚你还不承认!”

“李熏然?!”

“你闭嘴听我说!”

“好……”

“你出汗还总要搂着我,你还没我能吃辣,你吃凉皮还不喜欢先放料,每次我给你拌好你都皱眉嫌弃!那明明拌好了放一会儿入味儿了才好吃!我把碗放在水槽里是习惯睡前洗,你非要马上洗!我喜欢阳光充足的时候打扫卫生,你非要起床就打扫,我喜欢睡懒觉啊!我看德甲你看英超,看个欧冠你还好意思笑我拜仁输巴萨,你大爷的你也不看看你切尔西去年踢得跟屎一样?!”

“说完没?”

“没!”

“那就慢慢说,现在我们先接个吻做个ai吧!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么事床上说啊~多走走肾怎么样?”

“凌远你偷看我邮箱了吧?”

“意外~”凌远扒光了自己和李熏然,由上至下慢慢抚摸着他“不过李熏然,你想那么多有的没的甚至想离婚都跟她说,你就不敢跟我说?!”

“你果然……嗯……你果然看了!”李熏然努力保持着清醒。

“哦对了~”凌远用力在他小腹咬了一口“她说她马上就回来找你~”

“我艹!”

凌远笑了,热气呼出直吹小熏然,然后满意的看着它悄悄探出了头。凌远爱怜的亲了亲,满意的听见李熏然轻轻吸气。

李熏然伸手把凌远拽了上来,捧着他的脸细细抚过:

“好久不见了啊,凌远!”谢谢你愿意让我仗着你对我的爱让我有恃无恐的作天作地。

“好久不见,李熏然!”谢谢你愿意再回头陪着我让我愿意让你有恃无恐的被我宠坏。

 

                                                                          有恃无恐 end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