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11(严重OOC)

11

暂时工作轻松的李熏然自然而然的被凌远委以重任,监工。

李熏然第一天就假公济私的穿着自己那身帅气无比的警服去了房子那边。

装模作样的巡视了一圈儿之后,成功唬住了装修公司和施工队的人,一群人一再表示一定不偷工减料,圆满完成任务,那阵势跟首长下基层视察一样。

 

午休抽空过来的凌远看着屋里这让人无语的一幕,默默转身就走。

小混蛋越来越会玩儿了,怎么办?

 

转眼小混蛋就从后面追了过来:

“跑什么啊?看见警察叔叔害怕了?”

“警察叔叔您能拿开您拍着我屁股的手再说话嘛?”

“哦~”李熏然举起爪子仔细看了看,“那就剁了?”

“你可别!你忍心我还舍不得呢。”

“哦!”李熏然从善如流的又把手放回凌远的屁股上,还很猥琐的掐了掐。

“李警官,你再这样我会选择报警的!”

“啧~你屁股也挺翘的啊,为啥你总盯着我的屁股啊?”

“我是用欣赏的眼光去看,你不要说的我那么猥琐好不好?”

李熏然表示,呵呵。

-------------------

两个人都希望家里的装修简简单单又实用,所以进度倒也快。

等到房子可以入住的时候,凌远在书房拿出来一式四份的婚姻协议书,看着李熏然也没说话,协议书旁边摆着两个丝绒盒子。

李熏然坐在对面也没说话,伸手摆弄着手里红彤彤的印泥。

“黄世仁!”李熏然瞪眼。

“是是是,我是黄世仁,那杨喜儿你快过来签字画押吧~”凌远好声好气。

“凌远,你想好了?”

“这话该我问你,我是好久之前就想好了的!”

李熏然闻言撇撇嘴,拿过协议书草草看了看就扔回去。

“李熏然!”凌远阴测测的从牙缝里唤他。

李熏然拿过笔刷刷刷的签名按手印。

“真拿自己当黄世仁了!逼婚抢亲啊你!”

“行吧,喜儿~今儿晚上咱就洞房!”

“滚,好吗?”

 

其实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所谓的结婚,其实也不过是两家人坐在一起吃了顿酒席,他们两个跪地改口,然后再交换了戒指就算是办了婚礼。

------------------------

两个人结婚后才算有了第一次一起过夜,长手长脚的两个人纠缠了半天也找不到舒服的入睡姿势,李熏然嫌弃的看了凌远一眼。

卷着被就滚到床边去了。

凌远无奈,只好连人带被捞回来,再把两个人卷起来,自身后搂着李熏然,亲亲后颈顺顺毛。

李熏然也就没再折腾,凌远过了一会儿就呼吸绵长,睡着了。而李熏然则是习惯了躺在被窝里看手机直到睡着,但是冷不丁的换个环境,李熏然忽然就觉得有些不适应。

 

入夜的小区里静静的,没有自己听了二十多年楼下偶尔夜里驶过的汽车声,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怎么也睡不着。

 

于是,同床共枕的第一夜,凌远睡得香甜,李熏然天亮才迷糊着眯了一会儿。

凌远起床后对于神色萎靡的李熏然啧啧称奇,气的李熏然直骂他没同情心。

“凌远!我们连婚假都没得休,很吃亏啊!”李熏然刷牙的时候就在纠结这件事,正忙着换衣服的凌远笑了笑没说话。

“诶?听见没啊你?”李熏然伸腿撩了凌远屁股一下。

“听见啦~回头安排休年假不也一样嘛!”

“年假连着婚假一起休才爽啊!”

“你这是刚结婚就嫌弃我了嘛?”

“你别说,还真有点儿,你说咋办?”

“凉拌!赶紧着,出去还够时间吃早饭!”

“你居然不给我做早饭?!”

“我不会!”

“你还理直气壮的,你有理啊?”

“你会做么?”

“赶紧着,吃包子喝豆浆去!”

结果只有凌远吃了包子,李熏然还是恹恹的,而且他向来不吃早饭,要不是为了陪凌远他也懒得进早点铺子。

最后拗不过凌远坚持,带了一杯豆浆去队里。

----------------------

凌远平时在医院见的白惨惨的冷光太多太多了,从手术室到病房走廊。所以他特别喜欢一切给人温暖的东西,但是家里所有的灯却都有冷暖两个线路,因为李熏然喜欢冷光。

他说这样看东西清楚明了不会被暖黄色的灯光左右颜色的判断。

这之前李熏然不知道凌远喜欢暖光,凌远不知道李熏然喜欢冷光。

家里有个轻微洁癖的凌远,有个不拘小节的李熏然,于是家里的扫地机器人买了两个。

李熏然要擦玻璃,凌远嫌他把地板弄的脏,李熏然说请人回来擦,凌远不喜欢家里有陌生人的味道。于是家里又买了好几个擦窗器。

所以你看,婚姻生活之中就是这么被鸡毛蒜皮一点一点缠蚀上彼此的感情。

 

这些可以两全其美解决的事情毕竟很少。

 

凌远习惯回家先洗澡,困了才进卧室。李熏然习惯睡前洗澡,然后在被窝里玩儿手机,玩儿困了再睡。

经常是凌远睡熟了,李熏然才哈欠连篇的放下手机昏睡过去。

 

凌远喜欢自背后搂着李熏然,胳膊搭在李熏然精瘦紧绷的细腰上,有时会呼吸滚烫轻轻吸吮李熏然后颈,然后李熏然浑身轻颤,跟着就滚到一起。

可是因为凌远的坚持每每需要去卫生间灌肠,足以让凌远和李熏然的欲念消去一大半儿。最后草草了事的时候反倒是多了起来。

 

凌远也不是没让李熏然压过,但是常常是李熏然自己先失去耐心,久而久之,做ai这回事儿反倒成了两人眼中的麻烦事,倒是手口齐用的时候更多一些。

偶尔赶着第二天休假两个人倒是憋着一股子劲儿,直压榨到对方连连告饶,第二天早上赖在床上,看对方起不来身的样子幸灾乐祸。

 

但是随着两人,尤其是凌远越来越忙,连说上几句话的时候都少,有时候李熏然遇见了什么事之后想抱怨都看不见人,自己也憋着懒得搭理凌远。

有些龃龉常常是以前一晚上卿卿我我就能解决的事情,现在只能十天半个月冷处理了。

彼此其实也理解对方的忙碌,可是理解归理解,对于本就对于结婚有些惶惶不安的李熏然来说,难免情绪受影响。

一个彼此之间的恶性循环开始了,凌远忙,李熏然不忙的时候自己泡在局里翻旧案悬案卷宗。凌远不忙,李熏然还是泡在局里。

凌远收拾家里家外,晚上接了李熏然去吃饭,想好好聊聊,李熏然也跟他天南海北的聊,就是不提彼此之间的问题。

然后彼此又像没冷战过一样过日子,过一段又是一个循环。

李熏然问过凌远:“如果我们复合的时候是现在这么忙,可能我们根本就不会复合,更不会结婚了吧?”

站在一边给李熏然递衣服的凌远一愣,眼中晃过了然,走过去吻了吻李熏然,却被他躲开了。

凌远无奈只能轻叹一口气,说句“注意安全!”就看着李熏然急匆匆跑出门了。

站在凶杀现场外围的李熏然自己也懊恼,凌远想谈的时候自己逃避,但是刚才自己说的话难免显得自己太过于无理取闹。

但其实李熏然说那些话只是一时的感慨,并没有第二层的意思,但是他现在一想,依着凌远的想法,肯定是误会自己了。

无奈的揉揉太阳穴,算了,再糟糕还能怎么样呢?

清除了脑子里的胡思乱想,走进现场的李熏然还是那个胆大心细的人民警察。

 

=============================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