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10(严重OOC)

10

之前还乖乖跪在客厅的李熏然此时已经跪坐在了地毯上,脑子里各种的小剧场已经快把自己演精分了。

 

正在李熏然实在是忍不住想去书房的时候,凌远扶着他家母上大人从书房出来了,两个人眼睛红红的。

李熏然立马跪直了看着自己老妈,眼睛里含着泪。

李妈妈和凌远有点摸不着头脑,齐齐看着他。

 

李妈妈以为自己这傻儿子想跟自己表达点儿跟凌远在一起的决心,凌远以为李熏然要在妈妈面前捍卫他们的爱情了。

李熏然顶着两个人有点儿热切的期盼目光,深吸一口气

 

“妈,我能上厕所么?憋半天了……”

 

呵呵,这熊孩子谁家的?肯定不是我亲生的,我的孩子肯定被调包了!李妈妈冷漠脸。

 

呵呵,这没心没肺的混蛋是自己男朋友?我肯定是被下降头了,我男朋友被调包了吧?凌远冷漠脸+1

 

然后凌远扶着李妈妈去沙发,自己乖儿子一样坐在一边给李妈妈削苹果吃,谁也没搭理李熏然。

李熏然一看这架势,也明白自己和凌远这事儿成了,窜起来就跑卫生间去了。

 

洗手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呲了呲牙

“吓死老子了!”

顺便洗了一把脸的李熏然忽然想到一件事,啪嗒啪嗒跑到客厅。

李妈妈正和凌远在厨房准备做饭,李熏然钻进去拽着凌远就往自己屋里走。

 

“干嘛?你要干嘛?”凌远一头雾水,本能的护着毛毛躁躁的李熏然怕他磕着碰着。

“凌远,咱俩怎么结婚?”李熏然随手剥开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我们国家是不可能了,就我俩这样的关系要是公开不被唾沫淹死就是好事儿了。”

“瞎说什么呢?”凌远啧了一声。,伸手就想揍他,想了一下他俩的武力值之后又默默的放下了手。

“怎么结啊?呵呵,起草个卖身契,把你卖给我,到时候你就负责签字画押别反悔就行!”

“凌远同志,你这样会让我现在就反悔的,请你不要搞黄世仁和杨喜儿那一套好吗?”

“哼哼~我不这么说你也打算反悔,你别以为我不知道!”

“哟,能耐大了啊,你还知道什么?”

“李熏然,你真的挺混蛋的~”

“可是你这王八蛋就是喜欢我这混蛋不是吗?”李熏然叼着棒棒糖就去舔凌远的唇,被凌远把棒棒糖卷了过去又推了回来。

推开李熏然后咂咂嘴

“明天我给买点儿草莓味儿的吧~这个荔枝味儿的不好吃。”

“你个老流氓!”李熏然一使劲儿咬碎了嘴里的糖,当它是凌远的脖子,喀拉喀拉的嚼着。

凌远识时务的溜回厨房献殷勤去了,留李熏然在屋里望着自己的电脑发呆。

不多时,一封信邮件发来

“没我你以为你那么容易过关么?”

李熏然叹了口气回复

“你什么时候回来?”

然后就,石沉大海了。

 

--------------------------

又赶着两个人共同的休息日,李熏然在被窝里被凌远按门铃的声音叫了起来。

然后也不看凌远,自顾自的就去洗漱,凌远把带来的午饭摆满了饭桌等小混蛋来吃。

“刚睡醒没胃口,不想吃!”李熏然扫了一眼,有些恹恹的。

“你这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凌远也没逼他,带着他在客厅里转圈走。

果然,走了一会儿李熏然彻底清醒了,也觉得出饿了,乖乖的就跟凌远一起吃上了饭。

 

吃完饭收拾好的凌远摸着下巴琢磨着自己起草的婚姻协议书,看着不远处坐在沙发上叼着棒棒糖拧着眉的李熏然。

他感觉最近李熏然情绪不太好。

“熏然,你最近怪怪的。”凌远到底还是伸手把李熏然从桌子另一边捞过来放怀里箍着。“咱俩聊聊?”

“我有什么怪的?咱俩有啥没聊过的呀?”李熏然眨眨眼把糖嚼碎了咽下去,没觉得自己有啥问题。

“诶?你知道吗?你每次只要是用反问来回答就是你口不对心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吧?”凌远将嘴唇贴在李熏然颈动脉上,感觉这话一说完李熏然的心跳就乱了。

然后凌远也没拿开嘴唇,而是继续贴在那里低声呵呵的笑着,满意的看着李熏然身上泛起鸡皮疙瘩,轻轻颤抖才放开他。

李熏然报复似的转身扑过去冲着凌远的脖子就咬了一口“凌远你话真多!”

“馋肉了吧你?”凌远也不恼,伸手揉了揉脖子“小混蛋,咬的还真狠!”

“怎么了?怎么了?来来来我看看~”李熏然大惊小怪的扳着他的脑袋“哟,这是怎么啦?被谁咬的啊?”

凌远面无表情的看着李熏然在那假惺惺的演戏。

“李警官有没有兴趣去拍戏呀?”

“什么题材的?”

“卧底无间道,特工伪装者。”

“嗯,行!你给我多钱?”

“俩大嘴巴!”凌远伸手就要打。

李熏然下意识的一缩脖子,然后等半天也没动静,扭头去看凌远,然后凌远的巴掌就落下来了。

啪的一声就拍到李熏然的脸颊上,不疼,却响。

李熏然傻了。

然后凌远就吻住了他。

“知道这叫什么么?”

“……”

“打一巴掌给一甜枣!”

“……”

“明天给你买点儿葡萄味儿的吧,草莓味儿怪甜腻的!”

“凌远……”

“嗯?”

“去你大爷的!”

“哎哟我艹,小混蛋你又踹我!”

“你丫活该!”

“生什么气啊,来亲亲!”

“草莓味儿太甜腻,亲个毛啊亲!”

“啧,所以我给你解解腻啊!”

“行啊,现在越来越会一本正经的耍流氓了你。”

“接吻的时候别这么多话行不行?”

“我什么时候说让你亲了啊?”

“闭嘴!”

“……”

“……”

“你故意的吧?”

“你让我闭嘴的!”

“能不能听点儿话?”

李熏然得逞的笑了,终于张口卷住了凌远的舌,在彼此口腔里用舌头跳了个华尔兹。

舒服的李熏然眯起了眼,在午后的阳光下懒洋洋的软了骨头,把自己挂在凌远身上。

---------------------------

凌远自从上次之后就知道李熏然是不打算跟他聊聊心事了,他也没办法。

但是要是说两个人的相处呢,也没什么反常的地方。

凌远模模糊糊的感觉应该是因为跟家里出柜有些顺利带来的茫然和不确定性,因为李熏然现在在父母面前跟凌远相处总觉得尴尬不自在。

 

凌远的解决办法就是买房子结婚,早日过上二人世界。

但是想找个跟彼此的单位都不远不近的房子,却并没有合心意的。

 

凌远皱眉,李熏然倒觉得无所谓,因为小混蛋最近被告知自己有些婚前焦虑。

呆愣愣的看着电脑屏幕传来的那一行小字,李熏然差点儿把电脑砸了。

 

有个知根知底并跟你无法无天渡过青春期的损友,那就是这么一针见血毫不留情的。

爱上凌远自然弯的李熏然同志捂脸,摇头,叹气:“说的真他妈准!”

 

最后到底还是选了个李熏然喜欢的户型的房子,那天是凌远轮休,李熏然正准备整理笔录,接到凌远的电话让他去看房子。

李熏然趁着还有队里还有半个小时就午休的松散,灵活的窜出了局里,打个车就找凌远去了。

房子在一个建成五年的小区,交通也挺便利,原房东两口子两地分居,今年终于决定一起去老公那边定居了,于是想着尽快转手卖了。

房东大姐在这边开了个美容院,倒也是很少回家,所以房子简简单单也没什么装修。

最关键的是,客厅有个李熏然特别喜欢的大落地窗。

三个人在房子仔仔细细的转了个遍,李熏然表示自己没异议,凌远一看李熏然答应了,二话不说就决定拍板定了下来。

之后李熏然就赶着回队里上班了,走之前把自己的银行卡甩给了凌远,剩下的事儿李熏然也没管,因为咱们李警官出差办案了。

等李熏然过了半个多月回来之后,房子已经开始装修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