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9(严重OOC)

9

李熏然没欢快的蹦跶几天,就到了该带凌远回家的日子了。

这几天李熏然没事就翻翻那本相册,里面的自己有许多都不记得是发生在什么时候的了。

看着看着李熏然把封存在抽屉里的仓鼠大军放出来了,忽然就明白凌远送他这些东西的意思了。

撇撇嘴想表示一下对凌远幼稚行为的不屑,却不成功,嘴角就是往上翘,李熏然觉得他的大脑被凌远收买了,一点儿不向着自己。

最近几天凌远看见的李熏然总是嘴角抽搐的样子让他很是费解,还不能多问,一问李熏然就黑脸,搞的凌远对于今天要见李妈妈的心情七上八下的。

 

李熏然在医院门口等凌远的时候,堵到了先走出来的赵启平,拽着他陪自己等凌远下班。

“你俩这是换班怂呢啊?”赵启平递给李熏然一根烟等他给自己点火,歪着头睨着他。

“屁!”李熏然把烟叼在嘴里没点,先给赵启平点了烟。

“说来,你这边可一定要拿下二姨,孟伟和小姨那边全靠你了啊!杜见峰可不比你家凌远差什么,这么多年也是不容易。”

“哼~”李熏然冷哼一声“我虽然看不上杜见峰,但是这货单就这么多年对孟伟不离不弃这一点就比凌远强!”

说完扳着赵启平的脑袋俯身过去,就着赵启平叼在嘴里的烟点燃自己嘴里的那颗烟。

“行啊你,现在连你哥都撩啊?”赵启平眯着眼冲李熏然吹口烟。

“滚蛋!”李熏然皱眉转头, 就看凌远在远处风度翩翩走路带风的向他们走来。

“啧~想给你们夫夫找情趣别拿我当炮灰啊!”赵启平不赞同的摇摇头。

“有时候我真想就这样把他宰了,然后再嫁祸给你去顶罪。”

“可是他更想跟你抱在一起抵死缠绵,做ai做到上帝面前去炫耀他对天堂的不屑一顾。”

“上帝算老几?老子就想拖他下地狱!”李熏然恶狠狠的说。

“呿~”赵启平撇撇嘴不发表意见。

 

凌远走到李熏然身边时赵启平已经远远的跑走了,凌远莫名其妙的看了李熏然一眼

“我需要买点什么么?”

“啥也不买!”

“为啥?”

“你买什么也改不了你是死同…额”李熏然被凌远瞪的把后面的话咽下去了。

“我是说,喜欢你的你什么也不带也是喜欢的,反过来讨厌你的不论你做什么,哪怕你替他去死也换不来他说你半句好话。”

凌远表示,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清。

买的东西两个人都快拿不了了,李熏然在一边絮絮叨叨:“就你那么点儿工资,买这么多东西,我有理由怀疑你有灰色收入啊凌主任~”

“李警官,需要我自首么?哦!不对,就算我自首也不应该找你啊!你呢,少操点儿心吧,啊!”

凌远懒得跟他掰扯,催着听了这话正使劲儿翻白眼的李熏然往家走。

--------------------------

 

李熏然领着凌远进门的时候,心里默默庆幸自家老李同志去了帝都开会不在家。

抬头就看着自家母上大人端坐在沙发前微微一笑。

然后李熏然的腿一软,跪下了,连带着把没留神的凌远拽了一趔趄。

大包小包的洒了一地,显得两个人有点狼狈。

凌远也傻眼了,完全没想到李熏然进门就怂成这样,一时之间半跪不跪的僵在那儿了。

“你这孩子,干嘛呢?毛毛躁躁的~”李妈妈心里暗自翻了个优雅的白眼,起身过来顺手把凌远扶稳了,指着挣扎着想跟着起身的李熏然说

“东西收拾好~”

“阿姨!”凌远有点儿紧张,又心疼李熏然,刚想接着说什么,李妈妈一抬手下了命令:

“你别管他!”

然后又看了凌远一会儿,抬了抬手往书房一比

“跟我过来。”

 

李熏然有点儿急,手忙脚乱的把东西归置好,看这情景又想跟着过去偷听又怕妈妈生气,直挺挺的跪在那儿往地毯边上蹭。

李妈妈头也没回的飘过来一句“给我老实跪着!”

“哦~”

李熏然又蔫儿了。

---------------------

 

凌远看着李妈妈把书房的门关上后,正在那酝酿怎么开口。

 

“凌远啊,你先别说话,先听阿姨说说怎么样?”李妈妈拍了拍凌远的肩膀,示意他坐下来,语气很是温柔平静。

凌远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其实啊,这些年我多少也是知道些,那一晚你站楼下一整夜吧?所以说,你们这些当孩子的啊……熏然是我肚子里怀胎十月生出来的,他想什么我能不知道?没有比爱你的妈妈更了解你的人了,哪怕是凌远你。”李妈妈摇摇头,坐在凌远对面又像是看着他又像是透过他在看着什么人。

凌远识趣的没有接话。

 

“我之所以这些天晾着你们啊,是心疼我家熏然。这孩子总觉得自己是个听话的好孩子,我们让他干嘛他乖乖的就干嘛,一点儿自主性都没有,没事儿就憋着要反抗。其实他要是愿意好好想想就能明白,什么叫做他在那边动动嘴,父母背后跑断腿。他当初自己主意大的上警校,我跟他爸背地里哭完就给他收拾行李。

这孩子被我们宠坏了啊!跟你以后走这么一条难走的路,他怎么承受呢?我们老两口子活这么长时间了不怕什么的,但是熏然要是被人说三道四指指点点才是要了我的命啊!这么多年,他爸爸办过的案子见过的人那么多,我们其实早就看开了。

但是这孩子的性格别扭,远不像他二十好几的年纪那么成熟懂事。但既然你能让他光明正大的跟我坦诚一切,就说明他也是下了决心的。阿姨也知道你当初跟你父母坦白的时候不容易,我也很佩服他们能理性的接受,而不是以伤害自己为由让你为难。可是孩子啊,我们做老人的愿意理解接纳你们的感情也是因为太爱你们。你们既然选了走来不易的路,那你愿意答应阿姨自私的请求,多付出一些,多给熏然一些耐心,让他好好长大么?”

 

李妈妈红着眼眶看着凌远,眼里带着信任和恳求。

 

凌远听到一半的时候就掉了眼泪,有那么一瞬间真的觉得自己对熏然和自己的父母太残忍了。又感谢父母伟大又宽容的爱,让他们愿意包容和理解自己的一切。

凌远本来准备了一肚子的话,表达自己多么爱熏然,多么非他不可,多么诚恳的希望李妈妈接纳他们的感情,还有太多太多想说的,可是他全都说不出来了。

 

“阿姨,您放心!我既然这么多年都没放弃爱熏然,以后也不会轻易放弃的!”凌远接过李妈妈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泪

“之前我也想他快些懂事,但是现在我又觉得熏然永远不用长大也没关系,我愿意宠着他一辈子!”

 

李妈妈听了只是笑了笑没接话,伸手揉了揉凌远的头发轻轻叹了口气。

 

而后凌远起身,郑重的给李妈妈跪下磕了个头

“真的谢谢您!”

====================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