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8(严重OOC)

8

李熏然答应结婚后就准备跪迎母上大人聆听教诲。

但是李妈妈听完之后就是无声的掉眼泪。

李熏然其实想了千百种应对的话,但是看着默默的流泪的妈妈什么话都堵在心里说不出。

她把李熏然扶起来之后就回卧室去了。

李熏然望着被关上的房门,没了平时总精神奕奕的劲头,垂头丧气的窝进沙发里。

 

李妈妈晾着李熏然一个礼拜,李熏然的心揪着难受就作凌远。

 

在李熏然又一次说要分手之后,凌远也掀桌了。

 

“李熏然,我的感情在你眼里是不是很可笑?你把我当什么了?你把你自己当什么了?你把我们的感情当成屁了吧你?!我告诉你啊李熏然,你作天作地我都宠着你,但是你再敢跟我提分手,我就当真了。然后我会把你先奸后杀,杀了奸,奸了杀,再杀再奸,再奸再杀!有能耐你试试!”

“你居然威胁警察!”李熏然憋了半天憋出来干巴巴的一句话。

“威胁你怎么了?我杀了你就给你偿命,咱俩上地底下结婚去,我看你还犯什么难,我看你还往哪跑?!”

 

李熏然烦躁的抓头发,就差满地打滚撒泼了。

“别揪头发了,小心发际线~~”凌远冷冷的看着李熏然。

“不提这个我们还是好基友!”

还没消气的凌远表示

“去你大爷的!”

 

李熏然觉得自己有点慌了,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夜,发了一封邮件出去。

发出去李熏然就后悔了,找骂呢么不是。

果不其然,回复他的是

“你当初看我笑话的时候那劲头哪去了?这叫报应啊然妹妹~以后再因为自己想不开让我骂你给你台阶下我就直接飞奔过去甩你一脸wei哥!你个作天作地小公举!有什么想不明白就多走走肾少走心,想明白了就多走走心少走肾,你这个被压的要多注意身体~”

 

李熏然捂脸直嘀咕:走个毛的肾啊?!自己当时一时脑抽把故意逗他要献身的凌远给嫌弃了,以后怎么走肾?被压?你大爷的你才被压!

磨了半天牙的李熏然哆哆嗦嗦的又回过去几句话

“咱母上大人那边怎么办?求指路!”

李熏然瞪着电脑到天亮,那边才回过来俩字儿

“呵呵”

李熏然抬头望天“这都是上辈子造的孽啊!”

 ---------------------

凌远最近每次开会都走神,但是没人看得出来,人家凌主任现在修炼出苦大仇深严肃认真的开小差了。

他琢磨着,李熏然这小混蛋终于松口了,得赶紧趁热打铁把他想后悔的念头扼杀在摇篮里,掐断在萌芽状态。

既然趁着李熏然六神无主的时候又拐回来了,但是必须加紧动作通过官方认定啊。

小混蛋最近作分手被自己吓唬老实了,苦肉计得用在刀刃上,万不能这么快就再次使用。

凌远换个姿势,扶着额头,再次得出一个结论:

‘还是按在床上多走走肾就好了。’

啧~怕挨揍的凌远表示自己心里苦。也不知道李妈妈什么时候传旨召见。

凌远最后还是决定先别轻举妄动,虽然李熏然有时候需要被动的逼一逼,但是逼急了还是容易炸毛儿连带着伤着自己,上次自己摔的淤青才刚消呢。

没让凌远等太久。

 

因为没隔几天李妈妈就开口下旨让李熏然把凌远带回家。

但是在那之前,凌父凌母先叫了凌远带李熏然回家吃饭。

--------------------- 

李熏然拎着凌远替他买好的礼物,乖乖在凌远屁股后面亦步亦趋的跟着。

“凌远,你确定你爸妈同意了?”

“还得跟你说几遍?你以为我是你?”

“嘿~得瑟是吧?”

“紧张就说紧张,我爸妈又不吃人!”

“谁…紧张了?”

李熏然属于考试型选手,上场前紧张的草木皆兵,一旦上场就落落大方瞬间放松,放松的跟没自己什么事儿一样。

李熏然想帮着去厨房打下手,被凌妈妈喊凌远给拽出去了,凌爸爸忙着开视频会议关在书房里打了个招呼就没再出来。

凌远看着李熏然有点儿百无聊赖,把他带到自己卧室去了。

“熏然!”凌远弯腰在书架下面的一个纸盒子里翻出一本相册,抿着嘴笑递给李熏然。

“这是什么呀?你小时候的照片吗?”李熏然来了兴致,接过来就翻开了,然后就愣住了。

厚厚的一本相册,满满的全是校园里的自己。

“这都是什么时候拍的?”李熏然觉得鼻子有点发酸,抬头问站在一边低头一起看着的凌远。

“记得非典那年吗?”

李熏然点点头又摇摇头。

时间真是有些长了,记忆很模糊。

“那时候我们还算……暧昧?”凌远歪着头回想了一下,那模样难得的可爱。引得李熏然凑过去在他嘴角印上一个吻。

“那时候你们学校里也没什么学习的气氛,有机会都在外面晒太阳,你每天在操场边跟人打打闹闹,我那时候真是感谢,我们学校的综合楼就在对面,让我可以在楼上偷拍你,觉得要是能一直让你停留在那时候阳光下的样子就好了。”凌远指着一张照片。里面的李熏然手里正拿着一把蓝色的塑料扇子拼命扇风,脸颊红扑扑的,脑门儿上是细密晶莹的汗珠,阳光自李熏然身后照过来落在他向一边翘起的嘴角,微微眯起的眼睛。

“每一张你都记得什么时候拍的嘛?”李熏然也很喜欢自己那张照片,随手就抽了出来,拿在手里举起来看。

凌远也没拦着,只是点点头“差不多吧~”

“没看出来啊凌远,你那时候就好变态呀,哈哈哈~”李熏然看到喜欢的照片就抽出来拿在手里,终于被凌远拦下了。

“你要是喜欢,就带回去吧。”

“那你呢?”

“不是有你嘛~”凌远环着李熏然一张一张又把照片放回去“再说,照片应该还有,而且我之前把它们都扫描到电脑里了。”

李熏然乖乖的点点头,难得的安安静静的窝在凌远怀里,看着他修长的手指在自己面前来来回回的收拾。

收好照片的凌远看着这样的李熏然,心里痒痒的,侧过头就想好好跟他接个吻。

但是被凌妈妈的开饭声打断了。

凌远只好无奈的拉着偷笑的李熏然走了出去。

其间凌父凌母到底也没难为李熏然,甚至在李熏然临走前塞给他一个大红包。

 -----------------------------

晚上凌远送李熏然回去,李熏然举着红包说:“你猜这里有多少钱?”

凌远抬头看看雾蒙蒙的天,根本没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凌远,刚才你回去取手机,你爸妈说没说什么?”

“嗯……”

李熏然眼睛亮晶晶的等着。

“我妈挺高兴的说,想不到李熏然越长越好看了!”

“啊?”李熏然怀疑脸。

“真的~”凌远正经脸。

对视五秒。

“那是,我一直都很好看!”李熏然孔雀一样开着屏就继续走了,背影怎么看怎么得瑟。

 

“凌远,你爸妈以前认识我?”

“那么多照片也不是白照的啊。”

“你还真是个变态啊凌远!”

“谢谢你呗~”

“应该的!”

“你个小混蛋!”

“找揍是吧?”

“不敢!”

“凌远啊~”

“嗯?”

李熏然没再说话,跟凌远在楼门前交换了一个温柔缱绻的吻。

晚风扑在脸上,睫毛轻颤,李熏然悄悄睁开眼,不期然对上了凌远的眼。

“王八蛋!”

“小混蛋!”

======================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