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夜

【凌李】有恃无恐7(严重OOC)

===============

第二天的赵启平发型乱如鸟窝,面色惨白,黑眼圈巨大,脚步虚浮游魂一样晃进医院。

被先一步踏进医院的凌远发现,趁着赵启平还没被更多的人看到一路把他拽到了更衣室。

 

凌远靠在一边好好欣赏了一下赵启平的惨状才慢悠悠的开口

“啧啧啧~被蹂躏的这么惨啊~”

赵启平缓慢的回过神,忽然就热泪盈眶了

“凌远,你大爷的。李熏然什么时候那么能喝的?!啊?”

“啊?那熏然怎么样啊?你们什么时候回家的啊?熏然会不会迟到啊?哎呀你怎么不送他回家呢?”

“凌远!我算看透你了!居然一边往我身上捅刀子还一边笑眯眯的问我疼不疼。你跟李熏然真是奸夫淫夫天生一对,这货昨晚把我喝挂居然把我自己扔酒吧里了!?幸亏是常去的地方【?】,不然我吃亏了都不知道找谁哭去!”赵启平抓狂了,揪着凌远的领子晃够了就去洗澡了,一路低声咒骂好不气愤。

 

凌远皱着眉也没说什么。

熏然以前可是不怎么喝酒的啊……

 

李熏然灌醉赵启平,忽悠他把凌远出卖了个彻底,李熏然撇撇嘴,毫不留情的把自己表哥甩给酒吧老板就回家了。

 

回家后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咬着嘴唇想凌远。

觉得自己可能就是栽在凌远手里了,李熏然使劲儿揉脸,揉够了就翻身把自己的脸埋进枕头宣告失眠。

 

彼时凌远工作时间还算规律,他也乐得再四处包抄一次李熏然找找初恋的感觉。

 

但是进了刑警队的李警官工作时间相当不规律,两个人磕磕绊绊又纠缠了大半年。

 

凌远发现只要他约李熏然,李熏然必定把赵启平或者方孟韦拽过来,完全不管人家愿不愿意。

反正李熏然就是不想跟凌远独处。

 

开玩笑,独处就是失身啊,准备工作那么麻烦不说就是这上下之争估计不打一架是不行的,凌远肯定打不过李熏然,但是傲娇的李熏然肯定不忍心真下狠手,所以李熏然再次被压的几率很大啊。

我们小李警官上次就知道了,再来肯定就不是一次了,当时一时爽,过后那滋味儿,酸酸涨涨还总感觉要便便……啧啧啧~不好受啊,坚决要杜绝!

 

只有老天爷和凌远自己知道,他,快憋疯了……

 

“赵启平,你就找不到理由不跟着出来么?”凌远嫌弃的看着兴致勃勃的赵启平。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赵启平慢悠悠的说。

“但是?”

“但是现在我发现你这样被李熏然嫌弃我看的挺高兴!”赵启平笑出一口小白牙,分外的欠揍“我听说你技术太差,李熏然避你如洪水猛兽啊~”

 

凌远盯着另一边晃晃荡荡从洗手间出来的李熏然直磨牙。

 

李熏然觉得凌远的眼神就像手术刀,已经把自己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完美的分拆剥离了。

 

“你的眼神真猥琐~”李熏然瞪了凌远一眼。

“瞎说!我明明纯洁的要死!”

“你死了才纯洁!”

“你这是冤假错案,我要报警了!”

“滚滚滚,看见你我就脚趾甲疼!”

“哟,满肚子牙疼的毛病在牙科看好啦~”

……

赵启平觉得自己今天也没喝几杯,怎么就觉得有点醉呢?想着下次再跟他俩出来要不要顺便带着点儿瓜子吃。

赵启平胡思乱想的时候凌李的嘴仗升级了,因为赵启平觉得眼前一道人影闪过,凌李俩人从眼前消失了。

 

这什么情况?人呢?这一走神儿怎么就不按剧本来了呢?

 

后来赵启平冥思苦想东拼西凑的,好像还原了当天的情景。

 

不知道凌远到底说了啥,李熏然居然冒出来一句“cao谁也不稀罕cao你!”

压人压不到连被压都被嫌弃的凌远石化了一秒钟。

然后皱眉瞪眼的凌远冲过去扛起李熏然就走。

李熏然抬脚就往下三路踢,凌远动作诡异又优雅的扭腰避开。

然后,理所当然的失去平衡,俩人及其丢脸的摔成一团。

 

凌远第一时间确认了彼此都没受伤后,身手敏捷又恼羞成怒的李警官暴起伤人,期间言语竭尽优雅的问候凌主任从头发丝儿到脚后跟儿。

凌主任蹲在地上抬头看着李警官笑的让人恶寒,令人怀疑该事业成功的英俊男性有受虐倾向。

 

凌主任试图抗走李警官的犯罪行动宣告失败,以至于李警官的防范意识有所加强,在此我们希望相关犯罪分子凌主任,尽快提高并完善犯罪手段。

 

你来我往,鸡飞狗跳的日子就这么闹腾的过着。

 

以至于后来怎么折腾都有种明撕暗秀的即视感,于是赵启平掀桌了。

“他俩,让我纯洁无辜的幼小心灵受到了惨无人道惨绝人寰令人发指丧心病狂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的国际主义非人性化的终极伤害!”

方孟韦扑过去给赵启平顺气,这是开始胡言乱语了呢,然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哥,你是思春无门了吧?”

“呵呵~”赵启平呲牙“滚!”

 

除了跟李熏然斗智斗勇,凌远没修炼出只动嘴不喝酒的这个阶段也是身心俱疲的,交际应酬喝了两杯就觉得想见李熏然的心情怎么也抑制不了。

 

给李熏然打电话,正赶上李警官刚破个案子在家补眠。

 

“凌远,大半夜的你闹什么?”

“熏然,你出来一下好不好?”凌远自顾自的说,情绪很低落。

 

李熏然到底还是认命的在大半夜用着跟踪嫌疑人的手法拎着鞋悄悄溜出家门。

 

凌远站在楼下委委屈屈的看着李熏然,裤子上脏脏的。

 

“你这是怎么了?”李熏然那点儿暴躁的脾气瞬间没了。

“着急想见你,下楼梯时摔下来了。”凌远垂头丧气。

李熏然把他往楼门口带带,借着楼道灯看着他

“没事儿吧?”

“应该没事儿。”

“你喝酒了?”李熏然皱眉。

“嗯。”凌远知道李熏然虽然抽烟喝酒但是不喜欢烟酒味儿,也没敢多说,小心翼翼的抱住李熏然讨好的蹭蹭。

李熏然轻轻叹口气,还是抬起手环住了凌远。

 

本来气氛很美好,忽然楼道里传出来一声关门声,吓的两人跟偷情被抓到一样。

李熏然马上拽着踉踉跄跄的凌远就往拐角那边的楼门跑。

探出头来往自家楼门看,看着邻居往小区出口那边走去。

松口气的李熏然扭过头来看凌远,两个人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真是的,搞得跟偷情一样!”李熏然摇摇头笑着说。

凌远温柔的看着他也跟着笑,过了半天缓缓伸手捧着李熏然的脸

 

“熏然……快点儿长大吧……”

 

凌远的语气很难辨别,但就是戳进了李熏然心里。

他愣愣的看着凌远,忽然的就想哭。

等凌远的吻落到眼睛上才发现,自己已经流泪了。

 

李熏然知道凌远在感情的那一端伸手等着他,极尽包容和耐心等着自己愿意把手伸过去。

凌远好看的眉眼间化不去的疲惫让李熏然忽然就哽住了呼吸,凌远一定很累吧。

 

他刚才走出楼门的瞬间其实是有点恍惚的,他想到分手那年凌远默默的站在楼下那一夜,等不来自己的凌远是怎么样的心情,是不是也是这样疲惫又委屈?

可是李熏然一直不敢也不想问凌远究竟为什么要离开。

好在凌远回来了,可是自己准备好了么?

可是就在现在李熏然心中的百转千回让他心软的几乎化水。

 

他告诉自己为了凌远,勇敢一次吧。

 

“凌远,我们结婚吧!”

====================

评论(4)

热度(29)